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卧龙抱熊猫 今日离开四川[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0月28日消息(记者陈程)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携夫人连方瑀一行于昨天参观了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后,结束了为期五天的对四川的访问,于今天离开成都。

  

连战卧龙抱熊猫今日离开四川[图文]

  在大熊猫研究中心,连战一行就大熊猫赴台准备情况等问题同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交换了意见。连战说,今年5月3日我离开上海前,陈云林主任代表中共中央和大陆人民赠台三大礼物,包括解决台湾水果在大陆的销售问题,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尤其是向台湾人民赠送大熊猫,包含着善意、友谊、真诚以及许多难以言表的感情,非常希望赠台大熊猫能够尽速、顺利到达台湾。

  此前,连战在成都与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省长张中伟的会见时,曾满怀深情地介绍了自己对天府之国的向往。他说:我小时候从西安乘车翻越秦岭到重庆去,曾经从成都旁边经过,几十年来仍然非常向往,今天又一次来到天府之国,感到非常亲切。这一次来到成都,看到市容壮观,建筑雄伟,非常繁荣,各方面硬体建设焕然一新。四川人文荟萃,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看,都紧跟时代、领导风尚,是一批非常令我们钦佩的前辈生长、工作过的地方。所以我是本着一种学习的心情到四川来,也很希望四川、成都发展成为西部重点都会区,相信经过大家努力,将来台湾的工商、农业、科技等各领域一定会与四川有更密切的联系。

  连战此次四川之行,还先后参观了九寨沟、成都杜甫草堂、武侯祠等地,在杜甫草堂博物馆,连战留下了“锦城丝管竟日纷纷,诗圣情怀人间几回”的题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