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长治”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02 扬子晚报

  客管部门将出台一系列管理措施,包括由行业管理部门与企业签订营运服务质量管理协议,对管理双方的责任进行约定;企业要缴纳一定的服务质量保证金,对于驾驶员出现的服务质量问题企业要承担经济责任;通过明察暗访,对所有的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质量实行积分考核制度。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获悉,为达到对出租车行业实行长效管理
,该处出台了如企业要为服务质量差承担经济责任、驾驶员服务积分不合格将被开除、59名监督员“上岗”等政策。

  的士司机有“档案”了

  客管部门将出台一系列管理措施,逐步推行长效管理,首先,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管理责任制,由行业管理部门与企业签订营运服务质量管理协议,对管理双方的责任进行约定,促使企业切实担负起市场服务质量监管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次,是在企业和管理部门达成共识的前提下,企业要缴纳一定的服务质量保证金,对于驾驶员出现的服务质量问题企业要承担经济责任。目前通过征求十几家企业的建议后,协议已经完成制定。第三,是对所有的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质量实行积分考核制度,通过明察暗访,有不良记录的司机“积分”情况将成为其“档案”终身伴随,为另投门庭设下门槛。

  59名服务质量监督员上岗

  为了加大出租车的管理力度,客管部门组织企业稽查人员上路稽查,据悉,扩编后的企业稽查网络126名人员也已于24日接受了客管部门统一培训,目前已经就位。同时,昨日正式聘请了来自政协、人大、机关、媒体等单位工作人员及行风评议代表等组成的59人服务质量监督员队伍,长期对出租汽车车容车貌、驾驶员文明规范服务水平、是否违章等情况进行暗访。服务质量监督员定期向客管部门进行情况和意见反馈,以便于行业管理部门及时处置。

  建议的士运价与油价“捆绑”

  该负责人表示,客管部门正向政府申请,聘用组织200人左右的协查队伍。同时,建议政府由公安部门牵头、客管和运管等相关执法单位配合,每月至少对黑车打击两次,净化市场环境;油价上涨给出租车驾驶员带来了很大的经营压力,客管部门建议运价方面能否与油价上涨建立同步联动机制,即油价上涨幅度过大,运价进行一定的上调,油价回落,运价也下调;空车能否减免过路、过桥费等。(宁客宣杨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