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平果县发生4.6级地震 至上午9点20分余震36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0月28日消息(记者张江元、刘发丁、陈俊) 据广西地震台网测定,昨天(27日)19时18分59.1秒,在广西平果县(北纬23.6,东经107.5)发生4.6级地震。广西百色田东县城、平果县城震感强烈,南宁市、百色市等地大部分地区均有震感。

  记者早上从广西地震局了解到,本次地震灾情涉及平果县太平、旧城镇和海城乡。
这些地区不同程度受灾,有滚石击中房屋,部分房屋出现掉瓦现象,明江村有房屋倒塌。平果县龙力屯3间房屋倒塌,其中谭明春夫妇被倒塌房屋埋压,现在确认1人死亡和1人重伤;新民村滚石砸伤1人。广西百色田东县目前还没有收到灾情的报告。其它灾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截至到今天上午9点20分,共发生余震36次,最大一次为2.2级。

  据广西地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龙安明介绍:地震发生后,广西自治区防震减灾指挥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派出现场工作队,奔赴现场了解地震破坏情况。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主席陆兵和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等领导就抗震救灾工作作了重要指示。目前,广西地震部门正在密切监视震情的发展。据初步判定,在原地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较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