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脱拉刹车失灵叫停火车 疯撞104分钟拉直铁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22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记者贾晓东)刹车突然失灵,满载黄焦土的货车全速冲向道口。

  叮!咣!道口栏杆撞成“三截棍”,两根铁轨弯成“柳叶眉”。火车眼看就到,怎么办?

  刹车失灵拱弯铁轨

  昨天下午1点45分,沈吉线沈抚道口旁正在施工。这时,一辆满载黄焦土的太脱拉货车由南向北驶来,在靠近道口的位置,太脱拉没有丝毫减速的迹象,调转车头向道口北侧冲去。

  “哎呀妈呀,这是咋回事?”道口旁的行人被太脱拉吓了一跳,惊得四处逃散。太脱拉继续疯狂,先是将道口栏杆撞断,然后又冲上路基,先后将两根平行的铁轨撞得扭曲变形,最后骑在铁轨上停了下来。

   紧急叫停待发火车

  道口员老邢眼看着太脱拉发疯,几乎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切。

  此时,太脱拉司机慢慢下了车,“刹车失灵了,刹车失灵了……”司机一遍一遍地说。

  老邢趴在地上看了一眼,发现两根铁轨弯得非常严重,而且路基枕木和基石都遭到严重破坏,如果火车这时通过,肯定会酿成大祸。

  老邢马上跑回站房,察看通车表后了解到,2点整将有一列火车在东陵发车。

  “这里是沈吉线20公里197米、沈抚道口。这里刚刚发生交通事故,铁路遭到严重破坏,列车无法通过。”老邢向上级单位报告情况。

   104分钟抢修恢复通车

  抢修是第一任务。说来也巧,沈阳公路段的50多名工人正在附近施工,当听到对讲机传来任务,工人立即跑步赶往现场。

  抢修人员找来一辆抓钩机,费了好大的劲才将太脱拉拽到道口旁。撞击力量太大了,两根铁轨弯曲弧度很大。好在抢修人员有很多专业器具,用了1个小时终于将铁轨重新校直,随后,又将松动的路基枕木和基石重新铺设好。

  记者赶到现场时,太脱拉已经停在道口旁,左前轮在撞击中脱落。道口周围散落着大量黄焦土,道口栏杆底座被连根拔起,栏杆断成3节。

  3点29分,延迟出发的火车终于启动。3点45分,火车缓缓经过道口,老邢深深吐出一口气。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