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韩贸易有6月超欧盟美国 石城经济"韩流"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开放型经济的运行质量一直立足在一个较高的层面上,这种高质量的运行状态今年尤其明显。据南京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郝健介绍,今年以来,已经有9个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在南京兴办了10个外资项目,其中投资总额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6个,而另一个统计数据表明,至今年9月底,已经有54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南京投资了95个项目,而南京市对外经济更是出现了“韩流”涌动局面。

  有关人士评价说,这组数据的取得实属不易,因为今年初,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南京利用外资工作开局不理想,突出反映在总量增长乏力。但是,这种状况在今年的三季度有了改观,据郝健副局长介绍,三季度单季引资实绩同比和环比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共计新批准外资项目232个,新增协议外资18.3亿美元,特别是9月份,实际到账注册的外资创统计口径调整后的单月最好成绩,实际到账注册外资2.56亿美元,同口径增长163.7%。

  引人注目的是,在南京外向型经济中,出现了“韩流”,据郝健介绍,目前韩国已经成为南京最大的贸易伙伴。今年前9月,南京对韩国出口增长117.3%,进口增长79.5%,对韩贸易总额达43.3亿美元,占南京全市贸易比重达21.6%,已连续6个月超过欧盟和美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