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参观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59 光明网

  

连战参观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10月27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参观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摄

  

连战参观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10月27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参观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这是连战的女儿连惠心(前右二)和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在抱大熊猫。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摄

  

连战参观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10月27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参观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摄

  

连战参观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10月27日,连战正在观赏大熊猫。当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参观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 建于1963年的卧龙自然保护区是中国最大的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西部,面积20万公顷,以“大熊猫之乡”、“野生动植物乐园”而闻名于世。 新华社记者江毅摄

  陈云林希望大熊猫能尽早赴台

  

  新华社四川卧龙10月27日电(记者 冯昌勇)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27日在四川卧龙表示,大陆有关方面和专家正抱着积极、负责任的态度进行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的相关工作,希望大熊猫能尽早赴台,也希望台湾方面能够积极配合。

  陈云林是在陪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参观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时讲这番话的。他说,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是大陆向台湾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在这一事宜上,大陆的主管部门、承办单位的工作均全面就绪,希望台湾方面能指派相关团体前来接洽,并同意此团体负责大熊猫赴台事宜。台湾方面什么时候同意,大熊猫就什么时候送去。

  他说,今年5月3日大陆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的消息公布以后,受到了两岸同胞的热烈欢迎和关注。在6月1日国台办记者会上,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正式宣布:这对大熊猫将在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选择。随后在8月9日,野生动物的主管部门在四川卧龙启动了优选大熊猫的仪式,并且成立了专家组。经过专家组反复论证,8月19日由专家组组长张和民宣布了优选大熊猫的基本技术标准。8月26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邀请两岸专家、学者在四川举行了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的座谈会,对大熊猫在台湾生活的技术条件以及大熊猫赴台的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10月13日,专家组组长张和民在国台办记者会上宣布,专家组已初步确定11只大熊猫进入候选范围。

  陈云林说,大陆向台湾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每一件都要落实。

  连战表示竭力促成大陆赠台大熊猫抵台

  

  新华社四川卧龙10月27日电(记者 冯昌勇)正在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参观访问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7日表示,将竭力推动大陆赠台大熊猫抵台事宜,并希望大陆的大熊猫专家组近期能赴台考察。

  今天下午,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向连战一行介绍了最近几个月来,大陆各相关单位就赠台大熊猫赴台事宜所做的准备工作。

  受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委托,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今年5月3日宣布,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象征和平团结友爱的大熊猫。这一消息受到两岸同胞的热烈欢迎,大家共同期盼这对大熊猫能够早日到达祖国宝岛台湾,架起大陆同胞和台湾同胞友谊和亲情的桥梁。

  连战说,大陆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这是一个善意,是友谊和真诚,是一个大家没法形容的感情。他非常钦佩大陆做的积极工作,非常希望大熊猫能尽快到台湾去。台湾各地人民都非常欢迎这对宝贝能早日到台湾。

  连战说,5月初到现在,快半年了,这项工作好像进行得不是很顺利,但这个工作一定要落实,也一定能落实。

  在谈到邀请大陆大熊猫专家组赴台时,连战说,大熊猫赴台所需的专业和经验是无法取代的。他建议台湾相关单位、团体共同邀请相关大陆专家组团到台湾,实地了解赠台大熊猫所需的环境、技术等方面的情况,并同台湾相关单位的专家共同探讨大熊猫赴台、定居台湾有关的问题。

  陈云林等陪同连战一行参观了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的饲养繁殖情况。连战一行是本月24日抵达成都,开始其对四川为期5天的参观访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