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鸡鸭下月戴“脚环” 市民可以放心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2: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0月28日消息(记者 吴新伟) 重庆时报消息,昨天,重庆市政府召开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着力抓好免、堵、控、消、杀等五项关键措施,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启动行政首长问责制、疫情零报告制和日报告制,逐步实行“检疫合格上市家禽脚环标识制”。

  150万给鸡鸭戴“脚环”

  重庆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农业局副局长王健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市已连续50个月未出现禽流感疫情。从11月15日起,“检疫合格上市家禽脚环标识制”将在主城区各超市、农贸市场开始施行,11月底将在全市40个区市县的城区实行。

  具体的做法是:鸡鸭鹅等活禽销售前必须进行免疫检查,经畜牧兽医部门检验合格的活禽,都会在脚上戴一只绿色的“脚环”,市民可以放心购买。活禽戴的“脚环”是市民识别是否免疫合格的唯一标志。活禽戴上“脚环”之后,销售价格不会提高。

  据了解,如此大规模给活禽戴免疫标志以方便市民识别的举措,在全国没有先例。市动物卫生监督总站站长汤明说,“脚环”是一次性使用,具备防伪功能。

  目前,5000万只“脚环”正在进行招标购买。每只“脚环”的费用是3分钱,市财政将承担首批5000万只“脚环”共计150万元的成本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