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河区打造社区建设品牌 社区办公区将统一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3:13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从10月底开始,沈河区将启动社区视觉识别系统,在全区100个社区办公区实行统一标识、统一“着装”,使社区办公区变得十分醒目。这是记者10月27日从沈河区委获悉的。

  

沈河区打造社区建设品牌社区办公区将统一形象

  视觉识别系统,目前在企业、机关被广泛运用,其目的就是通过一系列设计,使自身更易被识别、更易被记住。沈河区导入这一系统,就是要打造沈河区社区建设品牌,推进社区工作进一步走向职业化、专业化。

  今年8月,区民政局面向全区居民征集社区标识,共征得100余份设计方案,由五里河街道河畔社区一位社区干事设计的方案被选中。在此基础上,又请专业设计人员进行完善,形成了沈河区社区标识。

  据介绍,社区标识由沈河区域图形、社区英文字头“ C”、书法“家”字为设计元素有机组合而成。该标识宽为40厘米,高47.5厘米。沈河区域图形为地图形状,图形的橘黄色表示沈河区是一块和谐发展的热土;金黄色的“ C”和“家”字表示社区是居民祥和温馨的家;蓝色的矩形象征和平和方正。这一标识不仅色彩鲜明,富有冲击力,而且易识、易记、易传播。

  同时,在广泛征询意见的基础上,区民政局还对社区工作用房统一颜色,统一使用橘黄色。这一颜色既不“乍眼”,又能与其它建筑颜色形成鲜明的对比,看起来非常醒目。据了解,到10月底,沈河区100个社区办公用房的墙面将实现统一“着装”。记者孙全 ( 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