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路中央冒出“昼夜停车场” 人车险情不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3:18 东北新闻网

  翰林路200米长路面被大型货车昼夜占据,交通严重堵塞,人车险情不断

  

马路中央冒出“昼夜停车场”人车险情不断/图

  沈河区翰林路出现了一个怪现象,马路中间竟变成了大货车停车场。四车道约200米长的路面上,一字排开的十几辆大型货车占据了中间的一条车道,如同在马路中央竖起一道
狭长的大墙。车流、人流在“大墙”的两边通过,交通严重堵塞,人车险情不断。在翰林路13号楼和15号楼附近居住的230余户居民正常生活全被打乱。居民强烈要求:驱走“拦路虎”,把安全和通畅还给我们。

  大货挡路怨声载道

  10月2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风雨坛街与翰林路交叉口向东近二百米的马路上,首尾相接停放着十余辆大型载重货车。长长的“车龙”占据了路中间偏南侧的一条车道,剩下的一条车道成了人行道,逼迫由西向东行驶的机动车和其它车辆绕到另一侧逆行。记者仅观察半个小时,就发现了三起因车辆逆行而引起的堵塞。一位出租车司机一边慢行一边抱怨,“这些大货车停在这没完了,还让别的车过不!”

  在面临翰林路的滨河街道秀山社区大门口处,几位居民向记者诉苦:“大约一个月以前,突然出现这些运货车,把马路当成停车场了。这么多大型车昼夜停在马路中央,也太不像话了。我们的私家车想拐弯进院都费劲,前些天一位私家车主为了躲避货车,进院时车刮在了门口的栏杆上。”“这些车严重影响居民的视线,我们过马路得从货车的夹缝中穿过,但看不清马路对面的车。而过往车辆速度很快,有几次差点儿把居民撞到。现在我们过马路时,必须先慢慢把头探出去观望。大人可以先探看后通过,但孩子从这出来进去的,可真让人不放心。”

  街道建议联合执法

  秀山社区的周书记向记者介绍,这里地处五爱街附近,是装运货物的大型车辆汇聚的地方。但像这种马路中间停车的现象,对交通秩序和居民生活的危害实在太大了。由于社区没有执法权,只能向上级反映情况。

  滨河街道办事处负责城管工作的张主任向记者表示,我们希望由区有关部门牵头,会同交通、交警、公安等部门进行联合整治,彻底取缔这个马路停车场。刘哲/文并摄 ( 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