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深城际列车试行铁路公交化 可以刷IC卡坐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今后乘坐广深城际列车也可以刷卡,就像坐地铁一样方便。记者昨日从东莞火车站获悉,10月26日广深线试用卡式火车票,据悉,这种新型的火车票不久将在广深线全面推行。

  据介绍,目前广深线日均客流量不断增加。仅在今年暑运期间,广深线共发送旅客103万人次,日均发送8.6万人次,同比增长近20%。

  卡式火车票是一张IC卡,乘客在售票机购买单程票后,经检票系统检票即可上车,乘客到达终点后票将被回收。整个过程与搭乘地铁相似。据悉,在深圳、东莞、广州三个车站完成了设备测试后,卡式火车票将得到全面推行。除了单程票,广深线还可能推出储值票,持票乘客在出站时就在票中扣除其应付车费。(记者何有贵通讯员董哲)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