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成功公园方案基本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2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大坪山郑成功公园在本报《“帮帮‘郑成功’征集金点子”》活动的推动下,工程项目已经有了大的进展。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建设局获悉,项目运作机构已经成立,办公场所人员也已经进驻,设计方案在进行最后的优化,前期工作正在稳步开展过程中。

  据了解,郑成功像于1997年正式委托设计,2004年5月1日竣工交付使用。此后,由于缺乏有效管理,塑像周围环境被一些素质较差的游客破坏严重。本报自8月3日推出《“帮
帮‘郑成功’征集金点子”》系列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来自全省各地的热心读者,为保护、管理和利用好“郑成功”,纷纷建言献策。

  郑成功公园被确定为年度重点城建项目。作为塑像工程的配套及功能延伸项目,市委、市政府也非常重视,指示郑成功公园必须尽快予以建设。

  按照公园规划,建成后的郑成功公园将是泉州市区集景观、休闲、娱乐、锻炼于一体的重要场所,为泉州增添了又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弘扬民族英雄郑成功精神,推动泉州精神文明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

  郑成功公园建设依托郑成功塑像工程建设分指挥部,由市建设局黄金玖副局长担任指挥。现在,公园方案已基本确定,厦门大学建南环境艺术有限公司正在进行方案优化,在适当的时候会向社会公布,征求更多的意见。

  相关链接

  郑成功公园位于泉州大坪山顶,根据已有规划,公园用地总面积约62公顷,设计游览面积约4.8公顷,机动车停车车数96位,服务配套设施约1360平方米。方案设计充分考虑与森林公园、桃花山、植物园等相协调,避免大面积开挖,体现地域性和民族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