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行股份公司今日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薇报道:备受瞩目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制改造迈出实质性一步,今天,工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这是继建行、中行之后,第三家跨入上市通道的四大国有银行之一。随着建行昨日在港挂牌上市,其余的几大银行也不由加快了上市脚步。据悉,工行现任行长姜建清将担任工行股份公司董事长和党委书记;现任常务副行长杨凯生将升任副董事长、行长。原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将出任该行的独立董事。

  工行股份公司由财政部、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注册资本2480亿元,承继原中国工商银行的业务及相关资产负债。此前,工行已于本月25日召开了股份制公司创立大会和第一届董事会会议。

  作为全国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工行的股改过程始于今年的4月18日,当时国务院批准了工行的股份制改革方案,并很快通过中央汇金公司使用15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向工行进行了注资。此后,工行在5月份完成了2460亿元损失类资产的剥离工作,并在6月27日与华融、信达、东方、长城四家资产管理公司分别签订了总额4590亿元可疑类贷款的转让协议,这标志着工行的财务重组工作基本完成。工行将于明年选择合适的机会完成海外首次公开发行(IPO)。

  业内人士预计,工行股份成立后,将很快正式引进高盛集团、德国安联集团和美国运通公司这三家境外战略投资者作为三大外资股东。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