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沿海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22 桂龙新闻网

  

广西沿海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开通

  桂龙网10月28日讯 见习记者黄振瑛 通讯员李恒明 黎宜德 蒙泽亮 图/文报道:日前,防城港站最后两组新型提速道岔顺利拨接到位,标志着铁道部与地方政府合资的首个铁路建设项目-广西沿海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开通。

  广西沿海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总投资2.166亿元,由中铁二十五局恒元建筑公司等单位承建。共有16个车站的站场改造,其中新增2个中间站,新辅线路13.4公里,新型提速道岔38组,光缆线路177公里,电力贯通线178公里,房建工程8540平方米,全线实现通讯信号自动闭塞,结束了人工搬道的历史。

  据了解,广西沿海铁路北接湘桂线、南昆线,南连北部湾地区的防城港、钦州港,是大西南的重要出海通道和西南地区开展对外贸易及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前沿,对促进西南地区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每天开行的列车从原来的15对增到55对,年运输能力从每年1500万吨增加到2538万吨,极大地缓解了广西沿海地区的运输压力,对大西南出海通道及经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桂龙网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