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服司机”打得保安举手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49 武汉晚报

  “警服司机”打得保安举手投降

  监控录像摄下全过程汉阳监狱令打人者待岗3个月

  1、读者投诉:两名保安挨打,其中一名举手投降

  昨日上午,汉阳区十里铺阳城景园的业主陈先生向本报反映,两名社区保安遭围殴致伤,现在无法上班,打人者身穿警服。

  据称,25日晚8点,陈先生正在小区门口跟人聊天,身后突然传来阵阵吵闹声。他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名身穿民警制服的青年男子,带着四五个人殴打值班保安。

  众多围观群众目睹了这一过程。陈先生说,保安不敢还手,甚至举起双手投降。尽管如此,一名个子较高的保安还是被按在花坛里,被打得连连喊救命。

  事发现场,有人掏出手机报警,为首着警服的男子大声喝道,“哪个敢举报,我就捉他去坐牢!”后来,他又说:“你们今天让我进去,我就明天让你们进去。”

  陈先生要求本报派记者调查,督促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2、记者调查:打人者一身酒气,并且自称“民警”

  昨日下午,阳城景园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打人者名叫刘登攀,系该小区的业主。从该处提供的监控录像中,记者观看了事发当晚的全部冲突过程。

  据了解,刘登攀事发时身穿警服,但没有戴帽子和警徽。一名管理人员回忆说,刘登攀当时满身酒气地走过来,要求“将全体保安集中过来”。因为小区有三个门,保安不能离开岗位,中门的保安陈波就说“集中不了”。话刚说完,刘登攀就推了陈波一把,其他同伴一拥而上对两名保安拳打脚踢。

  事后,两名保安一个左脸浮肿、腰椎疼痛,另一个腹部不适。几经交涉,刘登攀的同事陪着他们前往医院看病。

  3、汉阳监狱:高度重视,严肃处理当事人

  昨日下午,记者到刘登攀的单位汉阳监狱采访,监狱长高度重视此事,纪委、工会等部门负责人专程赶到本报说明情况,感谢舆论监督,并迅速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

  据介绍,事发当天是刘登攀的生日,他请了几名同事和好友一起聚会,酒喝得有点多。至于其他的人,都是刘登攀的社会朋友。

  汉阳监狱负责人说:“刘登攀只是一个普通的司机,并非人民警察。”为了工作方便,单位按规定向刘登攀发放了警服,但只能在驾驶警车时穿。

  昨日,汉阳监狱党委作出决定:收缴刘登攀的警服,待岗三个月。“这件事令我们很痛心。”该负责人坦承,平常对民警管得严,却疏忽了对一般职工的教育,对这个死角,监狱今后将注意加强教育和管理。

  目前,刘登攀已经向阳城景园物业管理处归还了对讲机,并且赔偿了新的办公桌。

  记者王兵杨明安实习生李艳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