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招考把关越来越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49 江南晚报

  本报讯日前,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招公务员正式开始报名,同时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正式发布(详见本报10月13日A6版)。许多市民询问无锡的公务员招考何时开始。昨天,市人事部门表示,无锡2006年的公务员招考时间和人数都要等上级部门通知,但是可以肯定,公务员招考把关会越来越严。

  2月份开始的2005年无锡市公务员公开招考录用工作,于近期全部结束。

  今年全市计划招录399名,安排基本向县区级以上党政机关倾斜。与前几年相比,无论是在招考数量、选择的层面上都有所突破,首次尝试网上报名,致使报名人数呈几何级大幅激增。有近30个职位的报名者达到“百里挑一”的程度,甚至有一职位的考录比例达到306比1。同时,也有7个职位达不到最低开考比例被取消,实际开考职位为392人。经过层层筛选,录取考生380人,其中党政机关录取319人,垂直管理部门录取61人,完成了计划数的95.23%。

  对于计划招考的职位,以前的办法是某一个职位的考试第一名因某原因不能录用,可以按第二名、第三名等的顺序“递补”。今年与往年不同,第二名递补者不能录用的,岗位就空缺,所以,今年有8个岗位空缺。

  有关人士表示,公务员法出台后,对于公务员的招考更加严格,必须优中选优,不会因为上级下达了招录人数指标而放松质量。(朱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