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老在家不误学时政新论入眼来 荧屏党校为居家学习开新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49 无锡日报

  本报讯“原先一年只能听到五场左右的演讲,现在每个星期都能看得到!”今年80岁的欧阳儒昭是个老教育工作者,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后,一天要花5个小时学习。这几年来,他坚持到老干部活动中心阅览室学习。在无锡教育电视台播出的“荧屏党校”让欧阳的晚年学习多了一扇窗,“学习更方便,眼界更开阔了!”据了解,从今年3月份无锡市“老干部荧屏党校”开播至今,已播出30场次,观众累计近50万人次。

  这个“空中学校”是老干部政治学习的新课堂、拓宽视野的新窗口、增长知识的新园地。老干部最直接感受是方便。据了解,每月的荧屏党校都有一个主题,联系老干部的思想和生活实际,以电视讲座的形式,让老干部轻轻松松地居家学习,了解世情、国情、党情、市情。

  从课表来看,荧屏党校的选题紧贴社会发展的脚步:3月讲述“如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4月传达全国“两会”主要精神,5月阐释“先进性和党的建设”,6月解读江苏“两个率先”和宏观经济形势。从7月开始则侧重于无锡本地情况,内容包括“活力无锡”、“无锡经济发展情况”、“富裕无锡”、“法制无锡”等。

  “老干部的学习热情非常高!”尽管有些老干部身体不佳,但不少人坚持居家学习。而且在身体允许的基础上,部分老干部党支部还把每个月的讨论主题与荧屏党校的内容结合了起来。市委老干部局有关部门告诉记者,一些老干部还曾因为错过了播出时间,而前来索取VCD,因此每次都录制几十张VCD,以备“不时之需”。(桃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