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磨介王”情系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49 无锡日报

  他靠艰苦创业走上了致富路,但他没有忘记困难群体,没有忘记关爱社会,贫困残疾人称他是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大好人,他就是被誉为“中国磨介王”的无锡市陶都锡阳公司总经理李锡春。

  今年56岁的李锡春,靠5000元在宜兴起家,经过10多年的打拼迅速发展壮大,去年公司销售总额达到2000多万元。企业开发的高性能耐磨陶瓷微珠产品被评为“
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并列入省火炬计划,占国内60%的市场份额,远销10多个国家,成为同行业中的龙头。

  李锡春经常说:“一人富了不是富,大家富了才算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切实尽到自己一份责任,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让更多人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熟悉李锡春的人都说他关心别人比关心家人还要多,只要他听说村里哪个老年人、残疾人遇到困难,都要千方百计为其分忧解愁。他先后为200多名下岗职工和弱势群体找到了“饭碗”,并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环科园查林村双目失明的任大风是当地有名的特困户,其本人曾多次想动手术又没钱,李锡春了解情况后,自己拿出4000元,还动员公司员工献爱心,筹集资金为任大风治眼病,使其重见光明。当她重新见到多彩的世界时,泪流满面,连声说:“多亏好人李锡春啊。”年近50的荀桂珍,幼年因患小儿麻痹症落下了右腿残疾,她除了家庭负担外,还要负担一个侄女,生活相当困难。她找到李锡春求助,李锡春二话没说就把她招进厂,安排在可以坐着干活的成形车间,每年有一万多元的收入。

  50多岁的王小娟,儿子患有残疾,自己又遇上了车祸截了肢,真是雪上加霜。

  又是李锡春,送她到上海装了假肢,并在厂门旁边腾出一间房子供她开了一个小商店,并不收一分钱房租。

  拥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李锡春,与家人坚持节俭,不讲享受。目前他一家人仍居住在只有80平方米的房屋内,却把大量资金用在扩大再生产和社会公益事业上。近几年,他每年都要拿出5万多元用于敬老助学和扶贫济困。

  (明生、阿明、宜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