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厕所也塞满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57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高国)位于玄武区康定里小区的一处普通民房内,竟然藏了近2万册各类盗版书籍,甚至连厕所和厨房内也被塞满!昨日下午,该盗版书籍储藏窝点被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行政执法人员捣毁。

  “康定里小区5幢一楼某室内藏有大量盗版书籍。”昨日下午1点左右,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接到市民举报,称该处是非法图书批销点的仓库,数量非常巨大。举报引起南京
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高度重视,南京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施正东带领行政执法人员迅速前往查处。

  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一辆牌号为苏DR1293的面包车停在该幢楼下,正从车上搬书的几名男子见状,迅速关上车门跑进楼洞内,随后不知去向。而该处民房内也是房门紧闭,无论执法人员如何敲门,始终无人应答。由于该处民房房门紧闭,执法人员一时无法进入检查,但从房门的小洞可以看到,房间内堆满了各类书籍,部分书籍的封面淫秽不堪。

  随后执法人员请求警方协助查处。110民警叫来开锁匠,强行将房门打开。屋内到处摆放着各类盗版书籍,甚至连厕所和厨房内也堆满了书籍,数量之巨让人吃惊,其中还有不少“黄书”,而一直躲在厕所内的3名男子也被民警控制。

  据3名男子交代,他们是江苏泗阳人,房间内的书籍均为盗版书籍。经过清点,执法人员从该处民房内共查获各类涉嫌盗版书籍近2万册,案值约20万元。随后3名当事人被带走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