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轮滑让我如此帅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57 现代快报

  银闪闪的轮滑鞋和头盔,橙红色的T恤衫,黑色的五分裤,酷酷的护腕、护肘、护膝……近几个夜晚,记者每天都看到一位年轻人,以这样眩目的装束,风一样地在闹市穿行。他叫王志君,是一名媒体工作者。

  【都市人物档案】

  姓名:王志君

  年龄:33岁

  职业:文字编辑

  爱好:轮滑

  装备:轮滑鞋、头盔、护腕、护肘、护膝等

  运动宣言:尽情地滑,狠狠地摔,痛快地流汗

  轮滑青年玩转街头

  记者有幸随王志君“刷街”,所经之处,路人纷纷放慢脚步,向他投来关注的目光,还主动为他闪出一条道。有只狗狗见了这位帅哥似乎不服气,“汪汪”地边叫边追着他跑。

  “轮滑的时候,可以边滑边欣赏街头的人和车,还有高耸的建筑,脚下仿佛是骏马奔驰在草原上,还能吸引几乎所有行人的目光……”记者追随了一路,王志君穿行在马路上、人群中,回头率100%。

  通常,他从新街口出发,一路“刷”向赛虹桥立交。夜晚的集合村路一带非常空旷,好像整条马路都是他一个人的。平坦的路面上,他像被插上了翅膀,随着路面的起伏一路滑过去,身影在夜色里画出许多道橙白相间的流畅线条。“现在正是深秋,凉风沁人心脾,每天都有不同的月色。你看我尽管浑身都湿透了,可感觉很畅快。”

  初识轮滑一见钟情

  “去年8月我才开始学这个,没想到一发而不可收拾了!”王志君一直做文字工作,过着白天休息、夜晚工作的生活,他想去踢球,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想去长跑,早上又起不来……

  他的师傅是一位50多岁的老小孩,一直鼓动身边的人学轮滑,还真带出了一支轮滑队伍。说起轮滑的好,王志君有点刹不住车,他还说学习轮滑并不难,自己学了三天就出师了。

  马路上与警察“过招”

  “我现在白天踩得很少,一般都是晚上10点以后才出门,刚开始玩时,被警察追过两次,白天上路不安全,我就改在晚上车少行人少的时间!”上个月的一天,他踩着轮滑正从大桥南路“刷”向鼓楼,结果被警察发现了。警察先是追了几步,发现速度跟不上,接着就开着摩托车来追,最后在山西路附近将他截住。“道路上不能玩这个,白天马路上人多车多,不安全。”王志君作出保证,以后白天再不上路,民警才让他离开。

  玩轮滑装备最重要

  第一次上路是在武汉的一个公园,他滑得飞快,但就在转弯的时候,意外发生了。由于减速不及时,轮滑鞋快速撞向路牙,身体因为惯性飞进了路边的小树丛,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不但手蹭破了,还被碎玻璃屑割出了血。

  现在,王志君对装备非常挑剔,换一双新轮滑鞋就花了1200多元钱,每次上路都把露在外面的关节一一保护起来,护腕、护肘、护膝……轮滑中跌跤是家常便饭,他在南京就曾被一粒螺丝帽绊倒过,幸好有护具,他才安然无恙。他说,用护具“全副武装”,不仅能保证身体的安全,还能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练习心态,在练习时敢于尝试,敢冲敢闯。

  “南京有没有专业的店铺卖轮滑鞋啊?”初到南京的他向记者打听起来,看来他又准备更新自己的装备了。实习生周鹰

  【特别提醒】

  目前我国还没有针对在车行道上进行轮滑和滑板等运动的处罚规定,交管部门的处罚方式还是以教育、警告、管理为主。但出于交通安全的考虑,喜爱运动的朋友们,最好还是远离车行道,到体育场馆、公园、广场等安全的地方进行体育锻炼。

  【新闻附件】

  轮滑扫盲词典

  66———“溜溜”,轮滑爱好者被称为“溜溜族”;

  刷街———“66”们脚踩轮滑鞋结队逛街;

  平花———“平地花式”的简称,这是轮滑的一个新动向,专指在平地上玩出技巧,玩出“花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