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介绍万一出现人感染禽流感应变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10月28日下午3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卫生部应急办公室主任陈贤义在会上介绍了万一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的话具体的应变的措施。

  陈贤义介绍称,万一出现人的病例,首先是第一预防、控制不出现人感染病例。体现预防为主,发现了禽间、动物间的禽流感,刚才讲要迅速扑灭,减少人感染禽流感的机会。

  第二,发生了动物间的疫情以后,卫生部门立即启动相应的应急机制,注意高危人群的流调、医学观察,尽早发现可疑的病例,同时和农业部紧密的信息沟通和措施的联动。

  第三,如果发现可疑的病人,我们及早进行医学观察,及早诊断。真正的得病要采取相应的治疗,要进行医学的观察,采取一系列治疗病,防止密集感染等等一系列的防治、治疗和控制的措施,这里包括协助农业部门做一些销、杀、灭的工作。从我们

卫生部门来说,一个是预防在前面,准备是基础,有效的应对是我们控制的根本保证。所以,尽量的做到一是不发生人得病,第二就是发生了病就及时治疗,使疫情不能扩散。(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