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博园主体工程下月底竣工“世园会”旅游专列有望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00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峰实习生黄雪娇)11月底前,沈阳世博园内所有项目主体工程都将竣工。随着铁路复线的修建,从大连、鞍山等周边城市有望开来“世园会”专列。

  10月27日,距“世园会”主体工程完工还有19天。市人大常委会对“世园会”筹备工作进行视察。“世园会”筹备办公室在向人大视察团汇报时表示,在世博园23个国际展园和53个国内及地区展园中,已有14个国际展园和42个国内及地区展园基本完工。其余展园将
于11月5日前完工。另外,世博园四大主体工程中的“凤之翼”、综合馆、玫瑰园都将在11月15日前完工。目前,百合塔塔体高度已达120.5米,主体工程将在11月25日前基本完成。在11月底,世博园内所有项目的主体工程都将竣工,进入内部装修、装饰阶段。

  在“世园会”市场营销方面也取得较大进展。“世园会”筹备办表示,已经与南方航空公司初步达成协议,南航全国的机票销售点都将成为“世园会”的推介站。乘客购买南航机票将获赠世博园门票。据介绍,此举将消化100万张“世园会”门票。筹备办正积极引进美国嘉年华大型游乐项目进入世博园,与《盛京马战》、火龙表演等项目一起给游客带来欢乐。另外,世博园门前的铁路复线建设正在进行。到明年“五一”世园会开幕时,从大连、鞍山等周边地区开来的“世园会”专列有望满载乘客停在世博园门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文信表示,希望“世园会”建设能发动周边农家积极参与,开发有民俗特色的旅游、住宿经济,在解决游客住宿问题的同时带动世博园周边的农民致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