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年底将出台《艾滋病防治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01 每日新报

  新华社苏州 10月 27日电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 27日表示,中国年底将出台《艾滋病防治条例》,并于今年 12月 1日“艾滋病日”前后通报最新的中国艾滋病流行状况报告。

  王陇德在此间举行的人口与发展国际援助研讨会上说,《艾滋病防治条例》草案已经由中国卫生部拟定,目前正在广泛征求专家、学者、公众,特别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意见。

  据悉,该条例将中国艾滋病防治的“四免一关怀”政策以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保护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合法权益。条例还包括对防“艾”不力的政府官员追究责任、对造成疫情蔓延的责任人追究刑事责任的条款。

  王陇德说,中国政府要在今年“艾滋病日”前后通报最新的中国艾滋病流行状况报告,包括中国最新艾滋病感染者数字,这一报告由政府、专家、国际组织代表共同调研、撰写,将更全面、客观地反映中国艾滋病流行形势。

  他说,中国政府正努力以立法的形式,消除社会普遍存在的对艾滋病等所有传染病患者的歧视。重要的是,领导人一定要率先垂范,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并通过行动告诉大家,艾滋病通过一般的接触途径是不可能传播的,中国国家领导人在此方面已经为公众树立了楷模。

  据了解,明年年底前,中国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国所有党校学员必须接受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的培训,以加强反歧视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