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安徽湖南三地疫情已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01 每日新报

  新华社北京 10月 27日电近日,内蒙古、安徽和湖南各发生一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疫情发生后,农业部均迅速派出工作组,分赴疫区进行调查处理,受到疫区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欢迎。目前这三起疫情已得到扑灭,没有扩散蔓延。

  督察组到达疫区后,迅速赴疫情发生地进行调查,协助当地政府及兽医部门进行疫情诊断、疫源追踪,指导当地扑杀并无害化处理发病禽、进行紧急免疫和消毒等工作,协调
疫苗、消毒药物等防疫物资的供应。

  同时,根据国务院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要求,农业部派出的六个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定点联系制度工作组正在各地检查指导禽流感防控工作。

  检查重点包括应急预案准备情况、《 2005年防控重大动物疫病秋季行动计划》和《 2005年秋冬季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以及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情况、疫情监测和报告情况、出栏家禽和市场活禽的检疫监管、边境免疫带的建立情况等,确保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防止疫情发生。

  今年以来,农业部根据每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已先后派出 10余次疫情处理督导组, 30多个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检查指导组,及时落实了中央的各项决策,有效保证了全国各项防控工作全面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