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怕父亲毒打 一听“回家”就大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0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婷婷)昨日,市救助站接到了三个迷路的小孩,工作人员准备查实他们的身份后送他们回家。听说要被送回家,这时其中一个叫小七(化名)的小孩突然号啕大哭,并脱下衣服指着自己身上的累累伤痕,“这全是我爸爸打的!”小七还说,父亲曾用铁丝刺穿他的手掌,而被烟头烫、被绑起来打等更是“家常便饭”。

  三流浪儿欲走路回遂宁

  昨日,3个十三四岁的小男孩因为迷路向海棠溪派出所求助,被送进了市救助站。这三个孩子分别是14岁的小七和坤坤(化名),13岁的小帅(化名),他们分别来自四川省蓬溪县和遂宁市。

  他们告诉工作人员,3天前,他们三人在遂宁市西眉镇乘车回遂宁市,结果在车上睡着了,一车坐到了重庆。之后,因身上没钱,他们准备走路回遂宁,不久他们就迷路了。他们只好到派出所,希望警察叔叔能给他们指路,警察把他们送到了救助站。

  辍学小孩相识于网吧

  当记者问起他们是怎么相识的,三个小孩异口同声:“网吧!”他们说,大约七八天前,三人在遂宁市内建福桥一网吧内相识,便开始一同玩耍。

  小七告诉记者,他两个多月前从蓬溪家中出走,之后一直在遂宁流浪,靠捡垃圾为生,晚上就住网吧。而坤坤和小帅虽然家都在遂宁,却也早已辍学,在社会流浪。

  三个小孩还说,他们的父母,有的吸毒、有的好赌、还有的酗酒。他们三个,或者是无人管教,或者是离家出走,说起自己的父母,都露出了惊恐的神色。

  父亲酗酒行凶孩子怕回家

  “从我记事起,我就怕我爸爸,他只要喝了酒回家,我就要遭打。”说起回家,14岁的小七立即号啕大哭。他脱下自己的衣服,指着全身上下的累累旧伤说:“这全都是爸爸打的!”

  小七称,爸爸蒲能存(音)只要一喝酒就打自己和姐姐,手有残疾的妈妈帮着他们,爸爸就连妈妈也一起打,有时候,连年迈的爷爷都会被打。离家出走前,自己常被爸爸用铁丝捆起来打,有时候爸爸会把自己吊在房梁上。有一次,自己的手掌竟被爸爸用铁丝刺穿了,而手臂上的伤痕都是爸爸用烟头烫出来的。自己离家出走,就是为了逃避爸爸的毒打。

  父母不愿接孩子回家

  为了帮助三个孩子,救助站工作人员试着联系他们的家长。小七说出了姑姑的电话,表示愿意到姑姑家去,但誓死都不回家。

  小七的姑姑表示,自己愿意收留小七;而另两个孩子的家里人则表示,他们不愿意到重庆来接孩子。

  救助站表示,如果家长不愿意,他们只得安排工作人员护送孩子们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