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两个重庆人就有一部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0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学萍万难)“到2005年6月末,我市电话用户数达到1553.7万户,普及率达每百人54.1部电话。”昨日,2005年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重庆市信息产业局局长郝明在会上介绍,023电话网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本地电话网,其交换机容量已达1793万户。

  据悉,我市互联网用户数和服务水平也进一步提高。到去年底,互联网出口带宽达
到42G,互联网注册用户人数197.1万户,建成了重庆互联网交换中心。

  目前,我市已建设了商业网上大市场,据最新统计,包括几大核心零售企业及其供应商在内的1200余家商贸企业,正在通过该平台进行网上订购贸易。而信息化项目也给老百姓带来了方便,郝明介绍,渝中区解放碑CBD停车引导系统,涪陵电子政务建设试点、巫山等区县旅游信息化建设等,都提升了城乡信息化水平。

  “到2010年,全市信息产业实现销售1000亿元人民币,投资100亿美元,重点发展六个领域。”会上,重庆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市的“1162”工程。

  据了解,“1162”工程的六个领域即:重点发展集成电路、软件及信息服务、通信设备、数字仪器仪表、数字医疗及汽车电子、信息家电六个领域,同时,还将建设西永微电子基地和北部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

  信息技术应用立法有望“十一五”出台

  本报讯(记者唐学萍)在昨日的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工作会议上,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指出,在“十一五”期间,信息产业部将争取尽快出台相关信息技术应用的政策法规。

  王旭东说,我国经过20多年的实践与探索,信息技术应用经验已基本形成,但主要问题也已显现,因此信息技术应用立法工作亟待加强。

  同时,王旭东要求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加强信息立法工作,推动地方法规、产业扶持政策的出台。据了解,目前,信息产业部还在组织制定和完善农业、商业、城市、家庭、金融税务等重点领域的共用信息技术标准和产品标准,解决信息技术应用过程中信息源的数据编码标准和接口规范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