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平果县4.6级地震致1死3伤 已发生39次余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22: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报道,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获悉,二十七日晚间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发生了四点六级地震,目前已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

  据广西地震台网测定,十月二十七日十九时十八分五十九秒在平果县(北纬二十三点六度,东经一百零七点五度)发生四点六级地震,平果县城和相邻的田东县城震感强烈,广西自治区首府南宁市、百色市等大部分地区均有震感,两地距平果均约一百二十公里。

  地震发生后,广西自治区防震减灾指挥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派工作队奔赴现场了解地震破坏情况。中共广西自治区委书记曹伯纯、广西自治区主席陆兵等官员和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对这次地震十分重视,就抗震救灾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当地官员及时奔赴地震现场,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抗震救灾。

  广西地震局专家说,截至今晚十九时,该地震已发生了三十九次余震,最大震级为二点二级。目前,广西地震部门正在密切监视震情的发展。专家称,南宁市、百色市大部分地区只是受到波及,不会造成地震破坏。据初步判定,在原地发生五级以上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较小。

  平果县位于广西中西部偏南,总人口四十五万余人,其中壮族约占九成。早年中共元老邓小平曾经在此领导革命工作。在邓小平的关怀下,一九八七年当地建立了铝业企业,如今平果已成为中国重要的铝业基地。 (记者刘万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