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设立城市供水工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23:41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郭宏颖) 10月28日,沈阳市召开城市供水90周年庆祝大会。张行湘、陈政高、崔文信、赵金城分别发来贺信。为表彰供水工人为城市供水做出的贡献,沈阳市从明年起,将每年10月第二周的周五,设为城市供水工人节,供水系统职工放假一天。

  沈阳城市供水始于1915年,当时日本“南满铁道株式会社”为满足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需要,在其附属地内的中山公园(时称千代田公园),建成沈阳市第一座市政水源——中
山水源。其日供水能力不足1万立方米,仅供附属地内日本殖民者享用。到1948年沈阳解放时,沈阳城市日供水能力也不足5万立方米,供水人口不足10万,供水普及率仅达到9%,供水管网414公里。

  90年的发展,使沈阳城市供水事业突飞猛进。目前,全市共有9座大型水源,有422眼水源井,供水规模列全国第6位。

  在全国供水系统,沈阳是率先实施市场化改革的城市,同时也率先实施分区计量、分片管理以及“特许经营服务制”。到2003年,沈阳市彻底消灭了“三峰”供水,解决了困扰市民多年的吃水难题。同时,沈阳市历时3年,完成了二次加压泵站的改造工程,成为全国大中城市中第一个实现从制水生产到加压供水全过程专业化管理的城市。

  今年,沈阳供水事业提出“五大工程”,即水表改造工程、管网改造工程、水源

建设工程、节能降耗工程、信息
化工
程。目前,“五大工程”的各项任务已基本完成。

  此外,为表彰供水系统职工为沈阳城市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今后,每年10月的第二周的周五,被定为沈阳市城市供水工人日,这一天,全市供水系统职工放假一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