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政府举行首届商都友谊奖颁奖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03: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郑州市政府举行首届商都友谊奖颁奖大会

获奖专家合影留念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郑州市人民政府举行的首届“商都友谊奖”颁奖大会上,市长王文超为陈肖纯等10名获奖外国专家颁发了金质奖章、荣誉奖牌,他们都是多年来为郑州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专家。

  据了解,郑州“商都友谊奖”是依照国家“友谊奖”而设立的,根据郑州市商代古都的历史背景而命名,是市政府为表彰外国专家设立的最高奖项。其主要目的是为了鼓励和
表彰对郑州市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扩大郑州市经济、科技、文教等方面对外开放,吸引更多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来郑州工作。此次共收到22个单位推荐的来自9个国家的23名专家的申报材料,经严格评审,评选出10名获奖专家。

  据介绍,“商都友谊奖”为终身荣誉奖,一名外国专家只能获得一次。

  此次获奖的专家有上世纪80年代就来到郑州的美籍华人陈肖纯,他创办了郑州西亚斯国际学院,是正在酝酿中的郑州加州工业城项目的牵头人、河南招商大使;美国文教专家马珍妮,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郑州的慈善事业,1996年在新密市设立了慈善之家,到现在共资助收养了60个孤儿,目前她资助的孩子中已有四个孩子考入大学;获奖者美国人侯大卫的先进技术大大增加了河南畜牧业的产量;获奖者日本人黑川纪章是郑东新区规划的总设计师……

  郑州市长王文超表示,此次获奖的专家们在郑州市科技、教育、社会福利、

城市建设等各个方面,为郑州的发展倾注了自己的心血,郑州人民感谢他们。未来的河南、郑州是面向世界的,欢迎更多的外国朋友参与到郑州的建设中来,为郑州发展做贡献。

  □记者李红尚若云实习生羽佳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