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西南最大数码街现身鹭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0:00 东南早报

  首届数码节昨同时开幕

  早报讯(记者叶清林文/图)从1996年厦门有了第一家电子城以来,在近10年的发展中,厦门首条正式认定的市级商业(专业)街——位于湖滨南路的“厦门电子数码街”昨日终于正式挂牌成立了,这也标志着闽西南最大的电子数码街以正式的身份亮相厦门。与此同时,为期一周的首届数码节也同时开幕。

  “厦门电子数码街”挂牌

  从湖滨南路57号到71号,依次耸立着君立数码广场、诚森电脑城、e时代、假日电子城、厦门电子城、大正电脑城等电子商场,加上目前正在建设的百脑汇电脑城,闽西南最大的电子数码街———“厦门电子数码街”已经初现规模。

  据介绍,今年9月29日,厦门召开了“厦门电子数码街”认定市级专业街工作会。经过调查和审议,厦门市贸发、工商、规划、城管、市政园林、交警等各部门一致同意认定厦门电子数码街为厦门市首条市级专业街。

  “厦门电子数码街”位于开元街道办辖内的湖滨南路,东起白鹭洲路,西至豆仔尾路,北至天湖路,全长450米。自1996年第一家电子城创建以来,经过近10年的发展,它已成为厦门市约九成左右电脑商家聚集的区域。成为厦门市规模最大、产品最齐全、品牌最集中的电子、数码专业街。

  对接台湾IT产业

  在昨日“厦门电子数码街”挂牌之时,台湾君立数码广场也在电子数码街开张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厦门电子数码街”的目标就是建成闽西南最大的电子数码街,并为对接台湾IT产业做好准备,而台湾君立数码广场的开张给厦门的信号就是双方已经开始对接。

  据厦门市电脑同业公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04年,电子数码街实现营业额14亿元以上,其中,一半以上销往泉州、漳州、龙岩等闽西南各市。电子数码街已形成闽西南地区最大的IT产品交易平台。

  厦门电子数码街的形成,将大大有利于对台商贸交流平台的构建,并帮助厦门电子数码企业提前做好“三通”后对接台湾IT产业的准备。专业街挂牌后,这种聚集和辐射功能,将得到进一步增强。据介绍,目前正在筹建的百脑汇电脑城将成为众多台湾IT企业进驻的专业市场,预计2007年建成。据悉,百脑汇是台湾IT产品进入中国大陆的重要口岸。

  促使周边地产升值

  据介绍,就在厦门电子数码街酝酿开张的时候,一些精明的商家和住户便打起了电子数码街周边地产的主意。不少商家已趁机抢占了数码街周边楼市的一层店铺,经营的也是电子产品,意图沾电子商圈的光。各种低价产品促销和新品展销活动随之大规模地展开,像MP3和MP4数码产品1元起拍,新机型特价促销等。

  厦门市贸发局内贸处处长张伟生告诉记者,这条街还刚挂牌,目前暂时还没显示出它的升值潜力,但如果经营好了,带来了人气,这里的地价自然会水涨船高。凭以往的经验,政府如果下决心整治一条商业街,这里的前景总是很光明的,像女人街,在人气聚集之后,店铺租金一下就涨了,房东因此狠狠发了一笔财。电子数码街挂牌只是一个起步,今后政府还会进一步加大投入建设数码街,吸引众多商家进驻,“到了那个时候,地价不涨都不行了!”张伟生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