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嫁个外国郎却搭进一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0:09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黄维) 想找一个外国老公,吉林市的艳萍(化名)来到吉林市一家自称“跨国婚介”的婚介所。对方一通忽悠,她拿出1万元的“手续费”。谁知交钱后,对方竟连钱带人一起消失了。

  “野广告”把她骗进婚介所

  艳萍说,她一直梦想着能出国定居,听说和外国人结婚能加快出国速度,她就处处留心。

  今年年初,正在逛街的艳萍接到一张“野广告”,上面称吉林大街附近有家婚介所能办理跨国婚姻业务,她马上找到了该婚介所。

  一位“林老师”在接待她时表示:自己的几个姐姐曾因在外企打工嫁到了日本,她们在日本干起了婚介,所以她办理此业务“很有信誉”。为获得艳萍的信任,“林老师”将身份证复印件给了她,艳萍交了100元“报名费”。

  交了1万元 对方失踪了

  几天后,艳萍听人说,有人经人介绍认识了“林老师”,并已交了1万元的“手续费”,觉得“林老师”是个“能人”,1月31日,她将自己辛苦积攒的1万元交给了“林老师”,请其替自己办理出国。但春节期间,艳萍多次拨打林的小灵通,始终无法接通。

  一直拖到4月,艳萍觉得有些不对劲,再次找到该婚介所时,发现此处已关门,“林老师”不知去向。此后,她多方打听林的下落,得知“林老师”原来姓刘,她姐姐嫁到日本、国外有亲戚等全是谎言。

  出国心切 但谨防上当

  8月的一天,艳萍在街头“巧遇”刘某。当她向其索要1万元时,刘某用各种借口拖延,表示事情还在办理,让她别着急、别报警。

  9月27日,再也无法相信刘某的艳萍向当地派出所报案,警方对此已立案侦查。艳萍希望通过媒体告诉所有想出国的人:即便出国心切,也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律师说法 艳萍做法不可取

  吉林衡丰律师事务所的刘律师表示,艳萍利用婚介所,希望借助外国配偶出国的行为不妥,虽然不触犯相关法律,但其价值观和道德取向并不可取。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