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赴朝鲜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0:22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胡锦涛赴朝鲜访问

  强调要加强两国交流合作

  据新华社电应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的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胡锦涛28日下午与金正日举行了会谈, 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胡锦涛29日还会见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胡锦涛指出,近年来,中朝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朝经贸关系发展迅速,潜力巨大。今后要大力加强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中朝双方应进一步密切高层往来,加强相互沟通;拓展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推进经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积极协调配合,维护共同利益。

  金正日对胡锦涛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朝中传统友谊,为密切两国的合作关系采取了积极措施,并为保障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真诚的努力。我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朝鲜人民非常感谢兄弟的中国人民所提供的无私援助,朝鲜党和政府将为加强和发展这一友谊作出积极努力。

  另据报道,应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和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的邀请,胡锦涛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