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名砌墙工人突然中毒倒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0:42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两名砌墙工人突然中毒倒地

  事发合肥四方集团内,一伤者经抢救脱险

  本报讯 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合肥市金寨南路附近的四方集团厂区内发生一起煤气中毒事件,两名砌墙工人中毒严重,由于抢救及时,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接到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现场为该厂区一个车间附近,中毒比较严重的两人已经被合肥市急救中心120送到了合肥市武警医院抢救。现场仍然可以闻到一股煤气味。据一位目击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正在工作,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有人中毒了”,他们赶忙一边报警,一边赶过去抢救中毒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幸亏是在室外发生这件事情,而且正是上班时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记者赶到武警医院,据中毒较浅的张姓工人介绍,他和老张昨天下午1点钟来到化工厂砌围墙,刚开始干活时就闻到了一股煤气味,但二人并没有在意。下午2点30分左右,老张突然从操作台上重重地摔到地上,并呕吐不止。感觉不对劲的他赶忙将老张扶起,没想到地面附近的煤气味更重,他也很快感觉到头晕乎乎的,他迅速向附近的人呼救。这位工人回忆说,干活的地方有个煤气管,煤气很有可能就是从那泄露出来的。

  据武警急诊医护人员介绍,老张中毒较深,如果脑内出血的话就比较危险,而另一位张姓工人中毒较浅已没有生命危险。

  (本报记者 袁星红/摄影报道)

  \XAWB\编辑$\新闻部\袁星红\中毒

  图1:事发现场

  图2:医生正在对两名中毒者进行抢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