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有一名学生知道自己怎样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1: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陶婵)昨天,宣武区计生委与教委为一年级学生家长上了一堂性健康教育课,这在本市还是首次。

  据介绍,此次全区35所小学1000多名一年级学生的家长都收到了通知书,几乎所有家长都来了。讲课时,家长们神情专注,有些家长还认真作了笔记,无人提前离席。

  课上,老师向家长展示了一些一年级学生的画,画的内容是“我们是从哪里来的”。几乎所有小朋友画的都是“我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我是从商店买回来的”,只有一位小朋友知道“我是从妈妈的肚子里生出来的”。一位家长说,这样的现象太普遍了,他也不知道该怎样解释给孩子听。

  宣武区计生委的费老师告诉记者,家长要较早开始循序渐进地引导孩子了解健康的性知识,才能避免以后少女怀孕、性犯罪等社会问题。

  课后,家长们都觉得受益匪浅。一位学生家长说,刚开始还觉得挺尴尬,但听完后,觉得有必要在较早的时候让孩子有一个正确认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