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借“查卫生”店内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1: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两名男子来到海淀田村一小卖部外,以“上门查卫生”为名骗开店员,借机从店内偷走价值4000元的手机充值卡。

  该店的李女士介绍,上午10点左右,有两个男青年来到小卖部外。他们身着蓝色制服,挂着胸牌,当时店里只有一个店员值班。李女士说,两人自称是在检查卫生的,其中一人指着外面的空地说那地方不干净要打扫一下。

  “店员看他们穿着以为是卫生部门的,就拿着扫帚去打扫。”另一个男子则慢慢蹭进店。“她一共扫了不到3分钟。”李女士说,店员出于戒心匆匆扫完,但被留守门外的那名男子拦住,对方掏出一张表让她签名,证明检查完毕。等她进店后,一名顾客进来买卡,她才发现柜台里价值4000元的手机充值卡已不翼而飞,那两个男子也不见踪影。

  昨天,记者联系到海淀环卫部门,对方表示他们今天没安排检查,根据惯例也不会进店检查。海淀卫生局工作人员也证实当天那个地区没有此类检查工作。田村派出所称正在搜集相关材料进行调查。

  ■新闻附件

  10月21日上午,3名穿蓝制服、挂胸牌的男子来到房山美廉美超市南侧的小卖部,一男子先买了一张手机充值卡,接着说自己是卫生局的,要求店主葛先生把周边卫生打扫干净。

  葛先生按男子的要求,拿着扫帚去清扫小卖部后面广告牌下的垃圾。扫了几下,他回头就找不到那3个人了。葛先生立即走回小卖部,发现保险柜里价值3800多元的电话卡和100多元现金都不见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