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宝练瑜伽嚎啕大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1: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昨天,100位妈妈带着自己6—12个月大的宝宝参加了一次由妈妈和宝宝一起参与的瑜伽课。“亲子瑜伽”操被正式引进中国。

  随着音乐,妈妈们在瑜伽垫上坐好,双腿分开,将宝宝放在腿中间,用手扶着宝宝的胳膊。随着音乐,妈妈们将上身往下压,宝宝的上身也随着妈妈的身体往下压,妈妈顺势用双手将宝宝的胳膊往外伸。

  宝宝们第一次和妈妈做这种“高难度”动作,有的非常随和地配合,有的表情却很诧异,小眉头紧锁,好像在问妈妈:“您这是在干什么?是在陪我玩吗?怎么和以前不一样!”而有的却采取不配合的态度,大声地哭了起来。

  教练赶紧告诉妈妈们不要紧张,宝宝在人多的环境中容易因紧张而哭闹,这时妈妈应该抱起宝宝,用拥抱和言语安慰宝宝。

  据“亲子瑜伽”操的重新编排者介绍,这套“亲子瑜伽”操在欧美刚开始流行,现根据中国女性的生理特点重新编排。整套操共8节,妈妈和宝宝在练习中,不仅能够对妈妈产后恢复体形有所帮助,还可以提升宝宝的身体协调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