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品牌 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开播一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2:21 杭州日报

  犹如婴儿蹒跚学步,更似小草吮吸雨露。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伴着杭城的少年儿童们走过了一周年。昨日,少儿频道成立一周年暨杭州市首届阳光少年颁奖典礼在杭举行。市委副书记叶明致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鸿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云出席仪式。

  一年来,针对少年儿童的心理需求,少儿频道采取了多种形式出击、多种内容涵盖、合理安排时段的方式,把优秀动画片、电影、电视剧、科教益智节目、综艺娱乐节目等作
为频道主打内容,为孩子们奉上诸多精彩节目。据权威调查数据显示,杭州少儿频道收视份额和影响力在全国同类频道中名列前茅。

  叶明首先向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开播一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少儿频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播出健康向上、小朋友喜闻乐见的动画娱乐和学习教育等电视节目,为加强和改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市文广集团、少儿频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部署要求,更加自觉地站在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努力改进工作,把少儿频道办得更好。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真正把少儿频道建成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一个重要阵地;要在节目内容、板块设置、表现形式等方面更加适应未成年人的成长特点和实际需求,使他们乐于接受、易于接受;要更多地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学校,充分展示我市未成年人的精神风貌,使少儿频道成为一个具有杭州特色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品牌。

  又讯 昨日,北京普罗之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其属下的音乐作品《吉祥三宝》版权、播出权免费授权于少儿频道,并作为少儿频道形象宣传音乐(台歌)使用。《吉祥三宝》,是一首一家三口对

  答式的蒙古族小曲,曾于短时间内在“中国歌曲排行榜”、“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中国音乐先锋榜”、“亚太音乐榜”等全国各大电台排行榜上迅速上榜、急剧升温,成为全国最热播的原创新作品。(记者丁雄英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