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子抬着瘫痪儿媳遗弃路边凉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2:26 东南快报

  

父子抬着瘫痪儿媳遗弃路边凉亭

  (图)民警向当地村民了解情况

  本报讯10月19日凌晨3时许,浦城县濠村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该乡205国道旁的一个凉亭里,一位瘫痪的女青年躺在一个简易的木板担架上。接警后,民警迅速在
国道周边乡镇进行侦查。两小时后,民警们找到了遗弃该女青年的刘氏父子。

  刘氏父子系濠村乡濠村人。当民警们来到刘家欲对涉嫌遗弃罪的父子俩进行处罚时,令他们吃惊的事情发生了:濠村的20多位村民都跑来对民警说情,称刘氏父子是万般无奈才将那瘫痪的女青年遗弃路边的。

  刘氏父子到底有怎样的苦衷呢?故事还得从今年7月份说起。

  借钱买来媳妇

  刘父70多岁,是种了一辈子地的老实农民。独生子刘海(化名)因有些智障,又没进过学堂,今年29岁的他还没有成家。刘海在14岁时,母亲因病离开人世,刘父含辛茹苦支撑着这个家。农闲时刘父就为别人做些诸如劈山、照看果园等等的零星小事,每月挣200多元。

  7月初的一天,两个贵州男人带了一个名叫周红(化名)的18岁女子到了村里,说是想为周红找个婆家。70多岁的刘老汉算算自己的儿子已经29岁了,却还是光棍一条,自己年事已高,抱孙子的想法越来越强烈。在征求了儿子的意见,并与那两名贵州男子商量后,刘家拿出东拼西凑借来的1.3万元向那两个贵州人支付了所谓的“介绍费”。其中一位男子自称是周红的远房表叔,交代了周红几句话后,留下一个手机号码就返回了贵州。

  几天后,刘家摆了几桌酒席,宴请了亲戚朋友,算是正式把周红娶进了门。婚后生活幸福而美好。周红虽没念过书,有点智障,左脚也有点跛,但家务事还是做得井井有条。再加上她做得一手的好衣服,刘氏父子对这个新娶来的媳妇非常满意。

  媳妇突然瘫痪

  天有不测风云。8月底的一天,正在做家务的周红突然头痛难忍,晕倒在地。刘氏父子急忙将她送往乡医院,经医生诊断,周红患有中风、脑溢血和高血压。医生还说,周红左半身很有可能会从此瘫痪,另外,她也没有生育能力了。

  这突如其来的噩耗犹如晴空霹雳,给了父子俩重重一击。但他们并没有放弃对周红的治疗。随后,父子俩背着瘫痪的周红到建阳市、南平市等四处求医,费时近两个月,花费了6万余元。可周红的病情并不见好转,且有越来越严重的迹象。

  刘氏父子再也无能力借到钱为周红治病了。于是,他们只好将周红背回家,悉心照料瘫痪的周红,并定时喂她吃药。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田里庄稼没人管理,都荒废了,每天还有债主上门催债,这样的境遇弄得父子俩焦头烂额。

  无奈遗弃媳妇

  前后还不到4个月,刘家为周红花费了8万余元。

  “这8万多元我一辈子都还不清啊!”刘父对民警们说道,“而且还要给她买药,我们实在是负担不起。”

  父子俩经商议,18日晚,他们对周红说是带她去很远的大城市看病,要早早就启程。父子俩把周红放到木板床上,趁天黑将其抬出村庄。当他们走到205国道旁的一个凉亭时,刘父谎称忘记带钱,要和儿子一起回去拿钱,让周红先在这里等等他们。临走时,他们还不忘给周红又加了件毛毯。

  “我们的本意只是想有好心人会把她领走,带去抚养,并不是真的想要遗弃她。”刘父事后对办案民警说。

  重新接收媳妇

  浦城县公安局民警查明案情后,一方面迅速与贵州公安部门取得联系,帮助查找周红的家人。但因毫无线索可循,到目前还没有一点音讯。另一方面,民警们也和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刘氏父子的工作,说服他们重新接收周红。

  就在记者发稿时,浦城县公安局有关人士打来电话称,刘家已经答应接收周红了,并保证不再将其送出去了,要好好给她治病。并愿意接受村干部的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