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助警方抓获嫌犯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2:26 东南快报

  ■“初中生连杀三学弟”追踪>>>

  近日,云南省广南县阿科乡中学一名被熟悉的人认为是“丧失理智”、喜看暴力片的初二学生张斌,一天之内挥刀连续将3名初一的学生杀害,而杀人原因至今尚未公布。事发后的第二天,潜逃回老家的张斌被成功抓获,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死者血滴到下铺同学脸上

  前日中午1时许,记者乘车赶到事发学校——阿科乡阿科中学,一些学生和学校老师向记者讲述了3名初一学生被杀的过程。

  10月18日早晨6时许,从派出所逃出来后,早已“丧失理智”的张斌买了一把菜刀回到了学校,将正在准备上早操的韦世友骗出,径直从围墙缺口来到校外100多米远的田间,趁其不备将其砍倒,而后接连数刀致其丧命,随后将其掩盖在小沟的草丛里。

  回到学校的张斌没有收手,当天晚上11点多,他来到陆坤、陈立雨的宿舍,这间宿舍位于该宿舍楼三楼,陆坤和陈立雨相邻,都睡在上铺。

  悄无声息之中,两个熟睡的学生就被害了。

  流出的鲜血沿着床缝滴了下来。开始,滴到下铺同学的脸上,他还以为上面有人撒尿。在喊叫多声没有答复后,他打亮了手里的打火机,发现滴在脸上的是鲜血。起身推上面的人,无论如何也不醒,才发现出事了。

  “当时,我和体育老师刘涛一起赶到现场,”昨日下午,正在上课的顾洪老师称,“发现陆坤时,他还有气息,刘涛赶紧背着他一路小跑,将其送到不到100米外的乡卫生院。但由于伤势太重,不久就死了。”

  顾洪透露,死者的伤口都在后脑勺和脖颈上,有的刀伤特别深,几乎将脖颈砍断。

  警方至今未公布杀人动机

  案发后,当地警方抽调了400多警力和部分群众全力搜索犯罪嫌疑人。10月20日夜,警方终于将嫌犯张斌在其家乡龙蚌村抓获,但张斌的杀人动机警方至今尚未公布。

  广南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陶飞称,嫌犯张斌近日在广南县城偷了手机,回来将此秘密告诉了3位好友,但后来不知如何此事被学校知道,学校准备处罚张斌。为此,张斌认为是3个好友告密所致,所以产生了报复的念头。

  “家庭的溺爱,让这个孩子变得不爱学习,最终染上爱赶时髦,经常偷同学东西的恶习。”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斌的班主任农丕道称。

  父亲助警方抓获嫌犯儿子

  张斌的母亲姚万洁(音)告诉记者,19日早晨,姚万洁上楼发现,多日不见的儿子已经回家睡在床上。在父亲张树昌的严厉逼问下,张斌承认自己杀了人。

  “儿子,去投案自首吧,你没有其他出路的。”说着,张树昌将儿子拖走。后来张斌挣脱了父亲的手跑了。“没想到,当天晚上他又回来了。”姚万洁说,开门后张斌冲进厨房,狼吞虎咽地吃着剩饭。几乎没有犹豫,张树昌跑到离家只有100多米的龙蚌小学,向专案组民警报警,随后民警将其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