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乐福昨仍使用PVC保鲜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2:5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朱丽萍

  本报讯日前,国家质检总局表态,禁止用PVC保鲜膜直接包装肉食、熟食及油脂食品。食品保鲜膜生产企业,在产品外包装上标明产品的材料和适用范围,凡是不按要求明示的,一律禁止销售。但昨日下午,记者在福州家乐福超市仍发现日本产PVC保鲜膜,此外福州多数超市使用的保鲜膜,依然没材料标志。

  昨日,记者首先来到福州位于福新路的家乐福超市,在三楼的卤味区,记者找到了大筒装的保鲜膜,上面写着“石崎”字样的日本产PVC保鲜膜。随后,记者联系到该超市公共事务部裴琳经理,裴经理得知超市原来使用的保鲜膜还未下柜,立即下达通知将超市内所有“石崎”保鲜膜予以下柜。

  裴经理称,目前家乐福上海总部已经准备向福州发送新的PE保鲜膜,裴经理向记者提供了新PE保鲜膜,由上海市预防医学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提供的合格证书。裴经理称,超市重新使用的PE保鲜膜31日货将运到福州,超市这一两天使用的保鲜膜将用其他国产的PE保鲜膜取代。

  随后,记者走访了沃尔玛山姆会员店、永辉、好又多等多家超市,在几家大型超市里,记者发现,糕点、蔬果、油脂食品、生鲜品以及熟食等产品包装都用保鲜膜。保鲜膜就摆放在柜台上,只标着食品的价格、品名等,没有见到材料标志。

  在沃尔玛山姆会员店,该超市食品部张家华经理称:“保鲜膜都是上边统一采购的,我们只是使用。”当记者提出使用的保鲜膜是何品牌、能否让记者看看时,张经理称“自己不大了解”,让记者找该超市行政部负责人。

  随后,记者采访了沃尔玛行政部经理陈英姿,陈经理表示,沃尔玛使用的保鲜膜全部由深圳总部供应。自媒体曝出PVC保鲜膜有危害后,该超市已与深圳总部联系,确认所售保鲜膜没有问题。但是至于使用的保鲜膜是何品牌自己也不清楚。

  在永辉等超市,相关管理人员也说,“超市使用的保鲜膜究竟属于哪种材料,我们也不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