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安跳水救胖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3:17 现代快报

  快报讯(见习记者汪洪新)昨天下午1点多钟,南京绣球公园内一位80多岁的老人不慎坠入河中,路经此处的一名保安纵身跳水,将老人拖到岸边,随后110民警将其送往附近医院抢救,但终因溺水时间太长宣告死亡。

  记者来到绣球公园,在公园管理人员陈阿姨的带领下来到当时老人的落水处:西岛河边,河面上有大量油渍漂浮,隐约还可以看见死鱼。最显眼的是漂浮在河面上的一双黑色
布鞋,“一定是那位老人的。”陈阿姨断定地说。

  陈阿姨说,下午1点多,她正在公园西门处值勤,突然听到“有人落水”的喊叫声,她迅速联系到三四名公园管理人员赶到现场。“当我们赶到西岛河边时,那位老人已经被一名男子拖到了河堤边。”但由于岸坡较陡,老人本身也比较胖并且当时已经失去知觉,几名管理人员立即跑到附近工地上找来一根软管,套在老人的身上,在110民警的帮助下将老人拖上了岸,“当时老人头顶有鲜血,整个人没有什么反应,只有微弱的呼吸。”老人被送往医院抢救,由于溺水时间过长还是不治身亡。

  市民王大爷告诉记者,这名老人已80多岁,是一名残疾人,早年参加了革命,在战争年代左胳膊负伤被截肢。王大爷称,经常在绣球公园内看见他独自一人在散步,“人很好也很随和。”王大爷推测说,可能是年纪大了,不小心栽进了河。”

  记者了解到,那名勇敢跳水救人的男子名叫张二保,30岁左右,是下关区治安消防大队的一名保安。治安消防大队的队长听完记者的叙述后表示,还不知道二保救人的事情,“他家本身是一个低保户,和一个年事已高的老母亲住在一块。二保很乐于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由于二保家中并没有电话,手机也一直关着,在队长提供的地址下,记者来到五所村210号二保家中,但依旧没能找到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