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歹徒报复杀死烟草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3:36 深圳商报

  荆州市有关方面披露:高荆洪遇刺只因坚持工程按法定程序招投标

  歹徒报复杀死烟草局长

  【本报讯】据楚天金报报道,荆州市烟草局局长高荆洪在办公室遇刺身亡只因坚持原则。就26日高荆洪遇刺身亡一案,荆州有关方面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披露了相关案
情。

  为揽工程歹徒反复无理纠缠

  据警方查实,犯罪嫌疑人侯红宇,现年39岁,原纺器二厂职工,现无业。今年早些时候,当侯红宇得知该市烟草局拟开展“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工程建设消息后,想强揽工程,多次到烟草局向高荆洪乞求、威胁,反复无理纠缠,高荆洪始终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一再申明大型工程须通过招投标的法定程序来进行,毅然对侯红宇的无理要求进行了严辞拒绝,致其怀恨在心。

  案发当日上午9时许,侯红宇再次到烟草局找正在办公的高荆洪,重提旧事,并称“你高荆洪在位时间没有多长了,少惹些事”,对高荆洪进行威胁。又遭拒绝后,侯红宇恼怒之下将随身携带的折叠刀抽出,向高荆洪连捅4刀。侯红宇看到高荆洪倒在血泊中,逃跑时恰遇闻听喊救命声的职工上前盘问,报警后不久,侯被民警现场擒获。

  荆州市委高度评价高荆洪

  当日新闻发布会上,荆州市委书记段轮一如是评价高荆洪:“坚持原则,不畏强暴,因公殉职!”

  据介绍,事发后,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上门慰问了高荆洪的家属。湖北省及省公安厅领导亲自督办案件侦破工作。记者27日晚获悉,国家烟草专卖局已向高荆洪的家属发去唁函。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副局长张保振等分别作出了重要批示,并对高荆洪家属表达了慰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