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按摩重回平常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3:38 深圳商报

  这个曾经暧昧不清的词汇逐渐还原了其本来面目

  按摩重回平常生活

  【本报讯】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如今,越来越多的男男女女,穿过暧昧,回身做了按摩客。按摩客里,有男,有女,有男女一起;他们的观念中,有新,有旧,有新旧
杂糅……

  “异性的吧?”

  十一黄金周第一天的凌晨1点半,在家边看电视边等丈夫回来的戴晓蕊坐不住了,她拨通了丈夫张骥的手机。“按摩呢?”“啊。”“异性的吧?”“啊。”“怎么摸这么长时间啊?”“这就回。”“那小姐美吗?”“什么啊,一点儿也不。”“哼,肯定美。”

  张骥每周踢一次足球。从去年7月份起,踢完球都要去足疗店按摩放松。9月30日那天,他比平时多踢了一个钟头可没按摩,晚上已经躺下了,迷迷糊糊中又觉得脚疼腿胀,就爬起来往外走。

  张骥,32岁,北京一家民营IT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三年前,被一位学长兼生意上的朋友带着,在一家大酒店的康乐中心做了生平第一次异性按摩。那以前,对于街边越开越多的各类按摩房,张骥都不敢进。他也没想到这么快自己就打消了警惕,成了“按摩客”中的一员。

  三年来,除了踢球后去捏脚以外,也偶尔在住酒店时做全身按摩,每次张骥都不会主动通知戴晓蕊,但如果她问起,他还是如实相告。

  “小女生按的一点感觉没有”

  厦门,炎热的中午。叶美榕觉得肩膀有点酸,决定去按摩一下,顺便吃个午餐。于是开车出去,到自己办了卡的那家足疗店。

  1998年,叶美榕刚大学毕业,在厦门一家日资企业做营业部经理,经常需要跟公司副总一起接待日本客户。吃晚饭前有点空隙的时候或者晚饭以后,他们就带客户去足疗。在2000年左右的厦门,足疗被看作是一项时髦的休闲、交际活动,而在日本,足疗半个小时大概需要1万日元,约合750元人民币,因此这样的活动特别受客户欢迎。

  带客户去得多了,自己的脚也上瘾了。2001到2002年,叶美榕每周要去三次足疗,不陪什么客户,就为了自己享受。现在的叶美榕已经很少去那间装修豪华备有午餐的大店消费足疗,而是改做推拿,辅以拔罐、针灸等全套中医保健。那儿的技师都是卫生学校毕业,晚上12点按时早早关门,感觉像去医院看病,一个人反倒自然。

  按摩做多了,人变得很“受力”,“小女生按的一点感觉没有”。叶美榕说,所以她总是叫男技师给她做按摩。当穿着白大褂的男技师小心翼翼地帮她从背后把胸罩解下来,开始推油的时候,她呼吸平稳,心绪一丝不乱。

  “还是给你换个女的吧”

  马腾飞是东北人,今年35岁,曾经在大企业做职员,现在是北京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

  马腾飞很疼老婆。有空的时候会给老婆揉揉捏捏解乏。2003年,有一次马腾飞在家里给老婆捏脚,说不如改天花点钱到外面按去,外面按得更专业更舒服。夫妻两人一起进了足疗店,落座之后,进来一个女技师给马腾飞做,一个男技师给老婆做。按了一会儿,马腾飞的注意力就全在那小伙子手上了,“心里那个不舒服啊!”马腾飞真想立马把那小伙子撵走,强忍着没说。过了些日子,夫妻两人又双双去捏脚,这一次,马腾飞上来就建议老婆:“还是给你换个女的来按吧。”

  不久前,马腾飞帮老婆在自己住的小区里开了间美容院,里面设有全套推拿按摩服务。那间美容院只接待女客人,按摩技师也都是女的。“我想去做按摩师,嘿嘿,她不让。”马腾飞开玩笑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