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法建筑与规划不符原则上保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3:39 深圳商报

  我市规划部门就组团规划进行大规模答疑

  合法建筑与规划不符原则上保留

  【本报讯】我市规划部门日前在组团规划全市大规模答疑会上表示,对于市民广泛关心的在功能上与该《组团分区规划》存在冲突的建筑的去留问题,合法建筑的功能与本次
规划不相符的,原则上可保留现状。而土地再开发时除应遵照规划外,还需符合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要求进行处理。

  对我市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组团分区规划(2005-2020)》继前不久在编制完成并进行全市范围的大规模公开展示后,市规划部门近日在特区外的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大规模的答疑。

  该组团规划将特区外宝安、龙岗两区下辖的所有街道打破行政区划,根据资源、区位、规划定位的不同划分为八大组团,今后特区外的空间布局将以此为重要依据。此外,该规划还在城市总体规划的指导下对各个组团的土地利用、人口分布和公共设施、城市基础设施的配置作出了进一步的安排,各组团下的各片区的法定图则将以该《组团规划》为依据进行编制。

  在答疑会上,广大代表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各街道现有的大量建筑物的功能与组团分区规划明确的土地功能存在冲突。这些建筑未来将如何处理?”对此问题,市规划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现状合法土地用途与本次规划不相符的,原则上可保留现状。而土地再开发时除应遵照规划外,还需符合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要求进行处理。而违法建筑则将纳入我市查处违法建筑工作的范围内进行处理。”

  此外,代表们还分别就各组团规划中所涉及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

  ■相关链接

  特区外八大组团定位

  宝安中心组团(新安、西乡、福永南):

  西部发展轴的综合服务中心,全市重要的物流基地

  西部工业组团分区规划(沙井、松岗、福永北):

  深圳市先进制造业基地

  西部高新组团(公明、光明、石岩):

  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生态旅游基地

  中部综合组团(龙华、观澜、坂雪岗):

  市中心区的配套综合服务区

  中部物流组团(布吉、平湖、横岗):

  物流基地,重点发展国际物流、货运枢纽、仓储配送、专业市场等物流产业和家电、玻璃、眼镜等优势产业

  龙岗中心组团(龙城、龙岗、坪地):

  东部发展轴的综合服务中心

  东部工业组团(坪山、坑梓):

  国际现代化工业基地

  东部生态组团(葵涌、大鹏、南澳):

  区域性滨海旅游度假区和自然生态保护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