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助站里骗车票每天收入上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3:41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现代金报29日消息“这群人已经来了很多次了,从10月23日开始,几乎天天都来,真拿他们没办法。”金华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倪增明说。28日上午,10多名无业健康人员来到金华市救助管理站,强行要求重复救助。等警方赶到,他们才愤愤离去。他们说:“公安局我们也不怕,下次你们照样得给火车票。”

  穿名牌西装皮鞋光顾救助站强索救助

  据了解,这群人来自辽宁、湖南、山东等地,以辽宁人为主,一个叫王剑的40多岁的东北人是头头。

  “昨天上午7点半,王剑带来10多人要求救助,拿走了上午11点18分到上海的火车票。下午2点钟,他又来了,说票丢了。在写了保证书后,他拿了30元钱后走了。昨晚7点,王剑又带着一帮人来闹事,要求再给回辽宁的票。我们拒绝后,他就凶狠地说要报复。等110警察赶到,他们才撤了。没想到,今天早上8点不到,他们又来了,把玻璃敲得震天响,还威胁说,如果不满足要求,他就叫50个人来闹,态度极其嚣张。”28日,救助站一工作人员说。倪增明说,王剑等人都有手机,穿的是名牌西装、皮鞋,抽的是十几元一包的香烟,根本不是生活无着人员。

  救助站骗车票转手卖出一天获利上百

  救助站工作人员说,这群人四处流窜,下车后就直奔当地救助站,声称是外地人,由于被骗或被抢无法回家。在骗取长途票后,用“消字灵”等药水将票上盖有“救济票,转让作废”字样的印章消除,再将票倒卖或退票。有时他们还报假案,用警方的报案回执骗取救助站的信任。以救助站给王剑一张金华到上海的车票为例:票价50多元,消除印章后,一转手就有50多元,退票也有40多元,如果一天得逞几次,就有上百元收入。

  职业跑站公开要钱救助站如何对付是难题

  王剑公开对救助站工作人员说,他已经跑遍了全国300多个救助站,是“职业跑站者”。他说,“我就是来要钱的,你们能拿我怎么样?”

  金华救助站站长倪增明说,救助站一般凭肉眼判断、简单询问,决定是否应该救助,“职业跑站者”每次都用假姓名、假地址来骗钱。像这伙人这样公开威胁工作人员,强行索要车票的还真是罕见。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跟我国法律法规不健全、救助制度不完善有关。2003年8月1日,《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收容遣送办法》取消,实施《城市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办法》,一些无赖钻政策空子,趁机发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