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7岁大娘重上小学为老母送饭经常迟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3:41 重庆晨报

  

57岁大娘重上小学为老母送饭经常迟到

  迟到了,先隔着门缝看看。华商晨报供图本报讯据华商晨报29日消息沈阳市皇寺路小学有一位“特殊”的学生———57岁的沈阳市民张鹤龄大娘,她在今年9月1日终于圆了自己的上学梦,成为了该校一年级一班的一名“小学生”。

  一转眼,57岁的张鹤龄已经在沈阳市皇寺路小学度过了近两个月时间,对于这个“特殊”的“小学生”,她的学习和生活怎样?

  又迟到到校时还有15分钟下课

  10月28日13时许,记者准时来到皇寺路小学一年一班的教室门口,20多名同学端端正正地坐在二楼的教室里,只有最后一排的一个座位还空着,张鹤龄没有来,老师带着同学在读课文。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当记者准备离开的时候,一阵急促有力的脚步声从一楼传来,喘气声越来越近,张鹤龄拎着一个蓝布兜,穿着蓝色羽绒服,戴着白色大口罩,低头跑上来,这时离下课还有15分钟。

  张鹤龄趴在教室的门缝上看了几眼,推门进去了。

  张鹤龄告诉记者,因为每天中午要把饭打回家给老母亲吃,上课迟到自己也没办法,但幸好基本上没有因此受到老师的批评。

  爱管事看同学贪玩就没收文具

  “她在我的课堂上很老实,”车老师说,“但在课堂上经常没收同学的文具。”

  张鹤龄对记者说,小同学们太贪玩了,所以有时就没收文具吓唬吓唬他们。

  优等生每次考试都得一百分

  “她可厉害了,每次考试都得一百分,我也得努力!”张鹤龄的同学很羡慕她的成绩。车老师也认为,张鹤龄“基础”不错。

  利用空隙时间,张鹤龄向记者诉起“苦”来,她告诉记者,她母亲到现在还不赞同她来上学。

  57岁的张鹤龄大娘与80多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为照顾母亲,张大娘一直未婚。说服老母亲最终上了小学的张大娘,现在每天中午都得赶回家为老母亲做饭。

  张大娘告诉记者,“我也念过书,而且还读到了高中,可我从小学到高中都不爱学习,经常挨母亲打,后来上了班,但由于真知识少,工作上很受憋,后来还和母亲一起卖鸡蛋,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很后悔,想从头再来,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