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决定:明年起想要当警察需过“心理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3:59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 想当警察需要先过“心理关”。公安部决定,2006年起,在全国公安机关招警中逐步推行心理素质测评工作。

  记者从29日结束的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了解到,为保护民警心理健康,公安部成立全国公安民警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及服务中心,加强民警心理健康网站建设,充分发挥其在心理咨询、日常保健和问题矫治方面的主阵地作用;组建心理健康工作专家组,深入基
层面对面地为民警服务。

  公安部要求,地市级以上公安机关要建立民警健康服务中心,组建专兼职结合的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并将心理训练纳入民警日常教育训练工作。

  此外,公安部还将建设民警心理训练实验室和实验点,并制定民警心理选拔测评标准。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打击刑事犯罪方面,2005年1-9月,全国公安机关已抓获网上通缉的在逃犯罪嫌疑人171514人,平均每天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超过了600人。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郭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