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乳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6: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三年花费几十万元没取出注射进去的异物 开刀十余次未根治,“准妈妈”痛失哺乳权

  前日,一位叫王芳(化名)的孕妇挺着大肚子走进成都市青羊区卫生局的大门,举报成都华康科学美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非法从事医学美容项目,导致她双乳病变,3年来花费了几十万元,至今也没有彻底医治好。目前,王芳已怀有8个月身孕,医生告诉她,美乳手术留下的后遗症使她产后不能给孩子哺乳。

  噩梦降临私做“漂乳手术”引火烧身

  王芳是一名从事演艺事业的年轻女子。2002年夏天,她到蜀汉路“黄氏国际美容美发机构”洗了几次脸后,老板黄茜让她购买了一张4800元的美容贵宾卡,并偷偷告诉她自己会做医学美容手术,目前刚刚推出一项时尚的“漂乳手术”,不开刀,不吃药,只要花1200元注射一针进口药剂,就可以让乳晕及乳头颜色变得更加红艳可爱。

  听了黄茜的游说,王芳决定试一试。8月18日,王芳躺上了该美容机构的美容床。黄茜兑好“药水”后,拿起注射器开始给王芳的乳晕下方注射。“漂乳手术”总共需要在左右乳晕下各打3针,打了第一针后,王芳就感到钻心的疼痛,她叫黄茜不要再打了,黄茜安慰她:“药水都兑好了,还是打完嘛。”王芳只好强忍着疼痛让黄茜将兑好的0.5毫升药水打进了乳房。

  做完手术回家后,当天晚上,王芳胸部就开始剧烈疼痛,双乳又肿又痛。第二天清晨5点钟,王芳起床,发现自己的整个胸部全都红肿起来,连腋下也鼓起了两个包块。王芳赶紧赶到省医院,医生告诉她:“必须立即住院治疗!”

  王芳在省医院一躺十几天,医生除了给她输液消肿止痛,也没有更好的治疗办法。这期间,金牛区卫生执法部门查封了非法实施医学美容手术的“黄氏国际美容美发机构”。老板黄茜迫于舆论压力给王芳送来了3000多元治疗费,然后,黄茜在一天晚上用大卡车装上自己的美容家当蒸发了。

  四海寻医花费几十万病情没有好转

  王芳注射了药剂的双乳一直红肿不消,更要命的是乳房里面又痛又痒,叫人难以忍受。成都的医院再也拿不出更好的治疗办法,王芳从此走上了漫长的寻医问药之路。

  王芳先到上海,找到当地最好的美容整形修复医院,治疗了十几天后,上海的医生也没有办法取出注射进王芳乳房里面的东西。王芳花光了带去的3万元钱,带着伤痛未减的病体又回到了成都。

  王芳在家呆了几个月,乳房情况变得更糟:乳晕周围还变硬结块了!“太痛了!怎样才能将里面的硬东西取出来?”王芳捧着疼痛的双乳绝望地呼号,她甚至想去死。因为身心备受折磨,精神恍惚,她开汽车上街,3天时间就连出了3起交通事故。

  2002年12月,经朋友介绍,王芳到台湾一家医院求治。医生打开王芳的乳房后,只见里面充满了红色的病变组织和液体。手术20天后,王芳回到了成都,台湾之行又花掉她近5万元费用。

  从台湾回来没有几天,王芳突然发现自己的乳房侧边冒出了脓泡,用针挑开,就有恐怖的红色液体喷射而出。脓水流掉之后,脓泡就变成了红色的窟窿,碰一碰就钻心地痛。王芳赶紧又到医院治疗。医生只好又切开她的乳房进行引流手术。这之后,王芳的乳房接受了总计十几次开刀手术,两个乳房可以用千疮百孔来形容。

  无尽伤痛“准妈妈”失去哺乳的权利

  2003年9月,王芳贱价卖掉了房子,准备再度出国到新加坡去寻求治疗。在出国英语培训班上,王芳认识了她现在的老公胡先生。胡先生的热心打动了王芳的芳心,两人相恋了,几个月后很快就结婚了。在胡先生的帮助和支持下,婚后王芳去了新加坡,在当地动了几次手术,还是没完全将乳房里的红色液体清除干净。2004年5月,王芳回到成都,在最初住院的四川省人民医院里进行了最后一次手术。省医院的医生认出了王芳,都惊讶地问她:“都这么多年了,还没有医好吗?”

  王芳结婚后前后两次怀孕,都因为乳房问题而被迫流产了。经过这么多伤痛,王芳很想要一个孩子,但老公叫她不要轻易冒险。今年初,王芳第三次怀孕。她决心不惜一切代价生下这个孩子。她找到医生咨询,医生告诉她:“肯定不能哺乳!”

  被一次美容手术改变了人生际遇的王芳,失去了给孩子哺乳的权力,这对她来说是一个刻骨的伤痛。她希望自己的事例能警示更多的爱美女性,一定不要到那些不具备医学美容从业资格的美容院去做美容手术。否则,一针下去,可能就悔之晚矣!

  执法检查“华康”没有医学美容资格

  王芳了解到,当年给她做美乳手术的肇事美容师黄茜关闭了“黄氏国际美容美发机构”后,又在成都换地方开起了名为“华康科学美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多家美容连锁店,还故伎重演向顾客大力宣传她的医学美容项目。为了不让非法医学美容手术继续害人,王芳决心站出来揭露真相,于是她走进了青羊区卫生局的大门。

  前天下午两点过,卫生执法人员来到八宝街1号万和苑B座907室的成都华康科学美容公司。检查发现,该公司没有实施医学美容项目的卫生许可资格证,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店员取下了挂在墙上的大幅医学美容项目广告,并出具了执法检查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法人黄茜到青羊区卫生局接受进一步调查。见习记者杨金凤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