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卦洲芦蒿节今年名堂特别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6: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大江风光气势磅礴、江岛田园景色宜人。南京第四届八卦洲芦蒿节今天在南京长江二桥八卦洲东服务区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八卦洲街道获悉,以“科技、品牌、旅游、招商”为主题的本届芦蒿节,活动将历时一个月,在以芦蒿为媒,向海内外广泛推介八卦洲芦蒿,展示八卦洲风貌的同时,促进八卦洲发展,推进农业新技术、新品种、芦蒿美食、农业观光和招商引资。

  据介绍,去年芦蒿节催动今年芦蒿产值同比增加2000万元,达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芦蒿节还呈现出规模逐渐增大、气氛逐渐热烈、社会反响越来越大的特点。本届芦蒿节在前三届的基础上突出“办成具有全国影响的芦蒿节”,其内容比前三届更加丰富,名堂更多。芦蒿节举办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的大型活动:10月28日,八卦洲街道在白马广场举办芦蒿产品推介会,全面展示近年来八卦洲芦蒿产业在新品种、包装、加工产品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在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还将举行大型文艺演出,下午举行的芦蒿美食农家宴烹饪竞赛还将推出、挖掘一系列芦蒿美食;10月31日下午的招商引资洽谈会,将推介一批很有发展前景的招商引资项目、广邀国内外投资机构参与洽谈;北京和武汉的分会场将向全国全面推介八卦洲的芦蒿产业以及八卦洲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此外,还有农民经纪人表彰、农产品科技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大型活动。

  八卦洲有关人员表示,连续三届芦蒿节,对推介八卦洲名优特产、新农副产品,推进农业观光旅游的快速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同时也为树立和打响八卦洲品牌开创了新路。目前,八卦洲正加紧建设生态型公园、湿地公园、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等项目,《八卦洲旅游总体规划》获南京市批准,也正在全面实施之中。八卦洲不但要以芦蒿为媒唱响名头,还要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和大江风貌做好环境,成为南京的一个绿色生态屏障,招商引资,带动农民致富。

  通讯员张农王勇(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