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辽全国政协委员在黔视察矿产资源开发与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19 东北新闻网

  以省政协主席、在辽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郭廷标为团长的在辽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结束对贵州省为期8天的视察,于10月29日下午返回沈阳。

  按照规定,全国政协委员进行跨省视察每5年安排一次。此次在辽全国政协委员到贵州视察由全国政协办公厅统一安排,主题是了解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情况,并围绕这一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视察期间,在辽全国政协委员听取了贵州省政府关于矿产资源开发
、利用与保护工作情况的介绍;先后视察了中铝贵州分公司及其下属第二铝矿、氧化铝厂和电解铝厂;贵州开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所属的金钟矿区、息烽磷化工基地;贵州宏福实业公司的瓮福磷肥厂、英坪露天矿等。先后召开有政府负责同志、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以及生产、工程、技术、销售部门负责人参加的5次座谈会。整个视察涉及4个市(州),行程近3000公里。

  10月28日下午,视察团一行与贵州省政府领导座谈并交换意见。郭廷标代表视察团讲话。他说,贵州省是我国矿产资源大省之一,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前景广阔。近年来,贵州省抓住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历史机遇,以改革为动力,推动了矿业发展。通过对矿产资源的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加强环境和生态保护及加大矿业秩序治理整顿力度,提高了矿产资源的利用率。

  郭廷标说,辽宁矿产资源丰富,矿业开发历史悠久,在矿产资源开发、保护和利用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也有过一些教训。结合此次视察情况,他代表视察团向贵州省建议:一要结合“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完善矿产资源规划、加快资源开发利用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精深加工规划和矿权设置方案的编制;二要多方面筹措资金,加强地质勘探工作;三要继续加大矿业秩序的治理整顿和管理力度。通过严格执法,设置探矿权和采矿权的进入门槛,提高准入标准,使矿产资源开采达到合理化、科学化;四要按照“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制定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方案,以保证采空区及时得到治理;五要延长产业链,搞好矿产品深加工;六要未雨绸缪,尽早培育矿山接续产业,防止在矿产资源枯竭之日导致大量职工失业,给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困难。

  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宗顺留、姜笑琴、王植时、孙桂芬、林溪石、刘政奎等17人参加了此次视察活动。

  在贵州期间,贵州省政协主席王思齐,省委副书记黄瑶,副省长包克辛、吴嘉甫,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马文骏等分别会见了视察团一行。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许乐仁、唐世礼等陪同视察。

  ( 辽宁日报 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