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严防禽流感动物园拒宠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43 重庆时报

  

重庆严防禽流感动物园拒宠物(图)

  几位顾客正在购买家禽本报记者石涛摄本报讯(记者赵学锋于连溪)为避免1000多只观赏鸟和水禽受到禽流感的威胁,重庆市动物园决定对擅自进入园内的宠物进行“没收”。

  据了解,目前市动物园共有鸟类190多种,除水禽湖上的白鹤是散养外,其他均是圈养。市动物园负责人介绍说,禽流感疫情在国内外暴发后,市园林局就特别重视动物园内禽类的预防工作。截至昨日,园内1000多只鸟及水禽都已注射了禽流感疫苗,专业兽医还要对鸟语言林、水禽湖等进行每周3次以上频率的消毒。

  市动物园负责人透露,目前最令他们担心的就是游客擅自将宠物带进园内,带来传播

病毒的潜在威胁。为保证动物们特别是鸟类的健康,市动物园决定依据市政府的相关规定,对不听从劝告进入的宠物一律实行“没收”政策。

  主城百万活禽打疫苗

  按照市农业局的规定,主城区规模养殖场和种禽场的禽流感免疫要在10月底之前全部做完。离最后期限只有2天的时间,完成情况如何呢?记者昨天调查发现,像沙坪坝、九龙坡等主要养殖大区,大都提前完成免疫计划,今明两天正在进行扫尾。

  北碚区畜牧局分管局长李明刚说,目前全区280多万家禽都已做过免疫,规模养殖场全部打完了预防针。

  九龙坡区畜牧兽医站张敏站长说,经过对家禽规模、数量彻底普查之后,本周三已经为该区68万鸡鸭鹅配备了足够用的禽流感疫苗。

  沙坪坝畜牧主管部门负责人黎明说,该区120万只家禽已免疫完毕,兽医这几天正走村串户,逐一为散养户的鸡鸭打预防针。疑似报告10分钟内到现场渝北区启用《突发人间禽流感应急处理预案》,开通24小时疫情值班电话(67821299、67814861),市民发现禽流感疫情请及时向其报告,并在与外省市相连的茨竹、统景、机场等处设立了24小时检查站。记者昨日了解到,渝北区疾控中心将实行24小时疫情值班,并成立了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处理预备队,接到疑似人间禽流感疫情报告后,将在10分钟内出发,赶赴现场开展流行病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